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工作会

我校召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工作会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1 17:56:50 点击数:

 

2017年11月20日上午,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工作会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蒲济生主持,纪委书记刘新平、纪委副书记赵娴、研究生院院长陈震霖、书记年亚贤及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纪委书记刘新平讲话

 

副校长蒲济生主持会议

 

首先,陈震霖汇报了2018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基本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2018年报考我校的考生人数为2796人,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为2406人,人数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这对我校考点的实际备考、应考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并根据陕西省学位办《关于反馈2017年陕西省硕士学位论文通讯评议抽检结果的通知》(陕学位办[2017]36)的文件要求,反馈了我校论文抽检结果。

随后,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针对针对招生工作及如何提升学位论文质量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蒲济生代表学校与相关学院签定了《陕西中医药大学自命题安全保密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了自命题工作的安全性、保密性。

接着,刘新平结合典型案例,针对研究生招生考试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高度负责的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以及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相关纪律;三是要完善相关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招生考试环境。

最后,蒲济生就提高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要加强学位论文的过程管理;三是要完善工作体系,加大学位论文的盲审及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力度。同时,对于精心组织好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要统一思想,周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不出问题,细节检查无死角。二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形成上下贯通,逐级负责,全面有效的完整安全保障链条。三是要严格执行保密工作规定,做好试卷安全保障工作。确保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有序地进行。(2017年11月21日研究生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