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行2017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我校举行2017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02 15:13:04 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2017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第五讲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举行, 86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刘勤社出席并“努力做新时代高校工作的践行者和引领者”为题作了报告,人事处处长杨晓航主持会议。

刘勤社在报告中,结合自身经历简要介绍了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总结了60余载学校发展的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对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以及学校面临的大好机遇的详实分析,鼓励新进教师面向未来,紧抓机遇,有所作为,共同助推大学向一流迈进。他在报告中全面解读了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加强四项建设,五个扎实推进和五个认真抓好”的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并提出了践行的“五好”标准、争做合格教师的期望。最后,还向青年教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坚守教师的道德与情操,做塑造学生灵魂的工程师;胸怀教育的责任与追求,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引路人;钻研教学的理念和方法,做改革发展创新的践行者。

会议第二阶段,教务处处长杨景锋围绕“课程教学设计”做了培训报告,他以“为什么要开展教学设计和教学设计目前存在的问题”作为切入点,解析了教育教学工作的理念和内涵,并深入讲解了教学设计六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和框架。

青年教师们在培训过程从中认真聆听、专心记录,并在会后纷纷表示本次教师培训收获颇丰,对即将开始的教育教学充满了信心与自豪感。(2017年10月31日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