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副校长蒲济生一行赴甘肃中医药大学调研

我校副校长蒲济生一行赴甘肃中医药大学调研

作者: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31 14:38:40 点击数:

 

为学习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医药国际合作交流等经验,更好地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工作,1024日,学校副校长蒲济生一行5人赴甘肃中医药大学学习调研相关工作。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副校长史正刚出席了调研座谈会,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应东主持。

 

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主持会议并介绍甘肃中医药大学情况

 

我校副校长蒲济生讲话

 

李应东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校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情况。表明了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在学校历届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医药国际合作交流的举措。

蒲济生代表我校对甘肃中医药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引下,同为西部中医药高等院校,甘肃中医药大学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我校学习借鉴,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合作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为促进“双一流”及陕西“四个一流”建设共谋发展。

我校工作人员分两组分别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座谈,临床医学院院长陈彻以临床医学学位点评估工作为例,从评估工作方案的制定、评估组织架构的设置、评估体系的建立、评估工作阶段重点工作进度安排、自评报告撰写重点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交流,对我校的临床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杨魁以甘肃中医药大学“岐黄中医学院”、海外“中医中心”和“中医药国际研修班”,陇药产业走出国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医药服务贸易成功案例及公派出国,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等相关信息为重点,就中医药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中的有关内容交换了意见。

在这次调研工作中,调研人员秉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悉心负责的工作作风,就两校互通有无、互鉴共赢进行了讨论。两校还就建立“一带一路中医药高等教育联盟”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达成共识。(20171031日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来稿  /郑园、高娟)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