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校党委高度重视 多措并举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

校党委高度重视 多措并举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26 17:10:43 点击数: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在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副书记康亚国要求,要积极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作用,在广大学生中宣讲十九大精神,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近日,党委宣传部和马院共同落实党委要求,做好“三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通过课前精心学习宣传、课中认真渗透讲授、课后积极接受反馈三大举措协同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

 

 十九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10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召开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雪玲教授、书记严建会教授号召教师围绕十九大报告积极进行理论研究、精神宣讲并指导学生,要求各位教师集体备课,课前精心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各位教师在工作之余加班加点,集中精力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并认真撰写了学习体会和十九大精神宣讲稿;通过集体备课,将十九大精神与思政课内容进行了有机结合;通过微信群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生课前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10月19日,张亚军老师率先利用两个学时为4个班辅导了十九大报告,从八个方面入手解读了报告的内容和亮点,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这是把十九大精神在课中认真渗透的具体行动。此前,各位教师根据课程结构体系,合理分工、各有侧重,形成了十九大精神课堂的讲授方案并认真实施。此外,各位教师还通过指导社团理论学习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杨柯娟老师组织了2015级本科生通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第二课堂宣传十九大精神。

    据了解,课前宣传教育和课中系统学习取得了显著效果,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激发了学习兴趣,在课后积极与任课教授交流学习体会。其中,护理1601班王颖同学表示:“十九大报告中,一组组数据,一件件事件,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每看一遍报告,我都会特别激动,我们身在这个年代是幸运和幸福的”,还有同学表示,各位老师精心备课,创新讲授方法,激发了他们进一步了解、认识国家发展新论断、新思想和新举措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

通过课前课中课后的一系列活动,推进十九大精神“进网络、进社团、进公寓”,最后落实到“进头脑”,最终使学生们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和期待。2017年10月26日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文/张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