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一行来我校调研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26 16:40:21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带领省政协常委雷涛、朱恪孝、李侃社、张云翔、刘培仓和省政协委员刘吉发、张义明等一行13人莅临我校开展“四个一流”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等情况的调研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何玉麒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在5125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由我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主持。校长刘力、党委副书记康亚国、副校长唐志书和总会计师李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主持会议

 

校长刘力介绍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

 

 

省政协常委朱恪孝、李侃社、张云翔省政协委员张义明发言

 

刘力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尤其是更名大学以来,优化办学内涵,提高核心竞争力取得的工作成绩,具体包括人才队伍建设成绩、一流学科一流建设成绩、科学研究新成绩、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大健康事业成绩等。刘力还就陕西中医药事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张社年副主席对我校办学成绩尤其是“四个一流”建设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我校科技协同创新、中医药文化建设等工作,并表示调研组将整理本次调研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推动落实。他还就“四个一流”建设工作提出相关建议:一是要结合自身定位和特点突出特色,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医药学科;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他表示,人才是“四个一流”建设的关键,要千方百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鼓励人才;三是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研究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省政协常委朱恪孝、李侃社、张云翔省政协委员张义明结合全国、全省中医药发展的大好形势,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中医药宣传、中医药科研成果运用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王紫贵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作成绩,希望学校今后抢抓“一带一路”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发展机遇,并表示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工作。

刘勤社书记表示,目前中医药事业发展面临着大好机遇,国家从战略角度不断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支持力度,调研组一行对我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借力“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中医药走出国门等方面做出不懈努力。

 

实地考察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我校附属医院名医馆、陕西省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陕西医史博物馆等。(2017年10月26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贾紫佩 图/王军威、吴晨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