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省教育厅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档案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档案工作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19:39:38 点击数:

  

10月11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馆长石慧敏、省高校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西京学院档案馆馆长马燕、西安工业大学档案室主任孙爱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档案室副研究馆员张欢组成的省教育厅高校档案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档案工作。



学校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汇报会由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国栋主持。党委副书记康亚国出席汇报会致欢迎词,对省教育厅高校档案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档案工作的发展现状,希望检查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石慧敏组长对中省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的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本次检查工作的程序和目的作了说明。党校办副主任李隽从综合档案室的基本情况、档案工作基本保障建设、档案工作重点建设、档案工作展望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档案工作情况,并分析了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检查组一行在党校办主任王国栋的陪同下,深入我校档案室实地检查档案资料保存情况和数字化建设情况;查看档案员工作环境、档案资料安全保障设施,并就相关问题向档案工作人员进行问询。

实地考察结束后,学校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意见反馈会。反馈会由省高校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主持,我校副校长郑刚出席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石慧敏组长代表检查组对我校近年来的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档案基本保障方面:机构健全,领导重视,管理规范,门类齐全,科学分类,档案的经费保障到位,专职档案员理论研究情况良好;在档案重点建设方面:对档案工作的地位与作用认识清楚,档案工作目标明确,有长远规划,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成绩显著同时,对我校档案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建设的方向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吴连书理事长从进一步增强档案意识、档案要集中统一管理、档案一定要部门立卷、充分发挥档案利用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副校长郑刚表示,学校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解决我校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推动档案工作健康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做好服务工作。

学校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和档案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2017年10月13日党委校长办公室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