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

作者:组织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5 16:57:12 点击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

 

914下午,我校在5125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勤社主持。

会上,就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加强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凝聚师生、增强战斗力、促进学校工作的主体作用。三是要突出抓好党支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师培训、全过程教育,切实解实际问题。四是要切实优化党支部设置,合理设置、规范组成、按期换届。五是要严格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六是要选优配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大力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七是要着力做好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单列教师发展计划,建立“双培养”骨干教师机制。八是要切实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领导。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强化院系党组织工作责任。

刘勤社强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全校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狠抓落实,坚持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推动和任务落实。要切实抓好教师党支部建设,努力使教师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教师党员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表率,为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四个一流”建设、落实“五新战略”、实现“追赶超越”、创建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组织部部长闫平慧解读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学校“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情况。(2017915日党委组织部来稿  /李战权图/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