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庆祝教师节大会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庆祝教师节大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1 10:15:39 点击数:

党委书记刘勤社、校长刘力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陕西中医药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庆祝教师节大会会场

 

201798日下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庆祝教师节大会在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刘勤社,校长刘力,党委副书记康亚国,纪委书记刘新平,副校长王瑞辉、蒲济生出席大会,校本部全体教职工,离退休同志代表,第一、第二附属医院行政科级以上干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

 

党委书记刘勤社作重要讲话

 

校长刘力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做好学生引路人》的讲话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王瑞辉宣读《关于表彰2015-20162016-2017年度教师职业道德标兵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刘勤社就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刘书记从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强化政治学习和理论武器、创新发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创新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彰显文化育人功能等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对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号召全校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全面、细致、深入的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形成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刘书记强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在全面部署推进中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第一,立足全局谋划,努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第二,围绕中心环节,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第三,注重创新创造,让思政工作接地气、入人心;加强党的领导,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刘力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做好学生引路人》的讲话。刘力代表校党政向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表示祝贺。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教师获得的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根据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四个一流”建设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德树人,彰显一流风范。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传道解惑、培育英才,努力彰显一流风范。二是教书育人,培养一流人才。希望广大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扎根教学一线,甘守三尺讲台,尊重学生个性,激发学生潜能,陶冶学生情操,努力培养一流人才。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争创一流业绩。广大教师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关爱、教导,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管理服务部门的干部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聚焦中心重点工作,勇于攻坚克难,在“四个一流”上下功夫,在“追赶超越”中做表率,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争创一流业绩。

副校长王瑞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2016-2017年度教师职业道德标兵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药学院学生刘博涵、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谭龙旺、学生辅导员杨秋玉、药学院党委书记张冬青、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雪玲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康亚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学校制定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意见精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全体教师要牢记使命和坚守职责,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之心,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爱之心,对学术理想的追求之心,用心用情教书,精心精准育人。(2017911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刘海燕  /王军威、吴晨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