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常见骨折脱位及中医手法整复3D交互可视化教学系统投入使用

常见骨折脱位及中医手法整复3D交互可视化教学系统投入使用

作者:中医系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1 09:30:24 点击数:

 

据悉,由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袁普卫教授牵头的省教改课题项目(项目编号:13BY80)于2015年结题以来,其研究成果——常见骨折脱位及中医手法整复3D交互可视化教学系统经过24个教学班内部测试使用,现已正式投入使用,师生可在骨伤实验室预约学习使用,也可登录我校常见骨折脱位手法整复教学系统教学网站使用。(网址:http://gztw.sntcm.edu.cn/)、教学系统App应用也已测试完成,可正常使用。

项目自三维动画素材制作成功后,即陆续应用于教学实践中,目前已在陕西中医药大学的20132015级中医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中使用,效果良好,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省内外著名的中医骨伤科专家也对本成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公开进行成果鉴定,并建议在省内外广泛推广应用。

部分动画素材入选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中医骨伤科学》(人民卫生出版社)和《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学》(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电子教学素材及数字化教材。2016年《常见骨折脱位发生机制及中医手法整复三维动画光盘》由西安交通大学音像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ISBN 978-7-88614-958-0),开始在全国范围应用。

课题组开发的人机交互计算机三维动画点播系统,也建成了网站点播系统,自2015年在学校网站投入内部使用以来,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学校专题教学网站点击查询进行学习,极大地方便了学习,使用情况良好,同时也已经开发成手机APP客户端提供移动应用。(201798日中医系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