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一行来我校调研工作

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一行来我校调研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2 13:01:52 点击数:

 

8月22日,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带领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蔡理华、局办公室副主任薛少鹏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建设工作,咸阳市市长卫华、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庞联昌等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会展中心接待室召开,校长刘力、副校长蒲济生参加座谈会。

 

 

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校近年来在服务区域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方面取得的成绩。赵荣局长从传统文化尤其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性、陕西古代医学史在全国医学史上的重要地位等方面强调了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发挥教学、科普、文化传承、健康服务功能等方面对中医药博物馆展陈设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赵荣局长还表示,陕西省文物局将在文物调拨征集和经费方面全力支持陕西中医药博物馆的建设。

卫华市长发表了讲话。她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为咸阳创造了浓郁的中医文化,促进了咸阳医药产业的发展,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优质的中医药服务。位于陕西中医药大学的陕西医史博物馆是咸阳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咸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表示,咸阳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建设。卫华市长还与赵荣局长就咸阳市博物院的建设进行了沟通。

刘力校长介绍了学校和陕西医史博物馆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正在筹建的陕西中医药博物馆的规划和设计情况。刘校长指出,陕西医史博物馆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是国内最早的中医药博物馆,馆藏丰富,实力雄厚。医史博物馆年接待国内外来宾约万余人,在中医药文化传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刘校长强调,陕西中医药博物馆是经省发改委批准建设,馆藏与陈列立足陕西,以周秦汉唐时期陕西中医药文化遗存为主;同时突出延安时期中医药在保障军民健康方面的积极贡献。筹建中医药博物馆旨在发挥其在教学、科研、文化传承、服务社会方面的重要作用。

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咸阳市市长卫华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医史博物馆和中药标本馆。学校党校办、陕西医史博物馆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一同参加活动。2017年8月21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刘海燕  图/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