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与中国移动召开合作共建校园无线网络磋商会

我校与中国移动召开合作共建校园无线网络磋商会

作者: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7 10:26:48 点击数:

磋商会现场

 

    2017810日下午,我校与中国移动合作共建校园无线网络项目磋商会在5号教学楼5125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蒲济生、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莉、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副处长郭亦鹏、中国移动咸阳市城区分公司总经理魏凯、中国移动宽带业务代理商西安新路公司以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副校长蒲济生讲话

 

 

副校长蒲济生对中国移动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园无线网络的合作建设既能有效解决师生无线上网的需求,又能满足运营商在网络基础设施投资方面的意愿。希望今后各方利用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全面广泛深入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同时蒲济生对合作共建校园无线网络提出四点要求:一、坚持顶层设计原则。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无线网络建设要综合考虑我校现有的网络基本情况,最终要实现全校一张网。二、坚持节约建设原则。对现有设备要加以二次利用,并通过技术手段,提高用户的上网体验。三、坚持精细化建设原则。尽管这次无线网合作共建的覆盖范围较大,但是依旧要对建设方案再三细化,对重点区域要与无线设备厂家进行二次论证,确保建成后的无线网络发挥实效。四、坚持结果导向原则。要注重实际上网效果,要以达到全校无线网络的全覆盖为最终目标,以此做为最终的验收标准。全面落实国家及陕西省教育“十三五”规划中关于无线网络的相关要求。

信息化处副处长郭亦鹏介绍了合作共建我校校园无线网络前期的考察、交流等相关情况。中国移动咸阳城区分公司总经理魏凯介绍了中国移动的基本情况,表达了移动公司与我校合作共建校园无线网络的愿望,愿免费引入5G大宽带互联网专线服务,并希望进一步加深与我校在教育、文化等领域方面的合作。西安新路公司副总经理王郑伟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愿在中国移动的助力下投资600余万元与我校合作共建校园无线网络。

本次校企合作是我校信息化建设模式改革的一次尝试和创新,通过本次会议,各方就无线网络建设的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建成后的校园无线网络不仅将实现南北校区无线网络的全覆盖,还为我校免费引入了5G互联网专线接入服务,为我校节约了网络建设和出口带宽资金,同时用户体验将得到进一步提高。(2017年8月17日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来稿 文/郭亦鹏、陶姿邑、张章 图/王伟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