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澳大利亚北领地前州长兼旅游部长亚当•贾尔斯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澳大利亚北领地前州长兼旅游部长亚当•贾尔斯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5 15:11:13 点击数:

我校与澳大利亚北澳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814日上午,澳大利亚北领地前州长兼旅游部长亚当·贾尔斯,澳大利亚北澳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朋,大洋洲致公协会会长,致公党陕西省委员会海外联谊专委会顾问李爱丽一行三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刘力校长与李朋董事长分别代表我校与澳大利亚北澳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在5125会议室举行了座谈,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座谈会。

 

 

校长刘力讲话

 

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力校长首先对远道而来的的澳洲嘉宾表示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发展道路,师资力量和未来愿景,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所取得的进展。他指出,学校与澳大利亚北澳投资公司合作,是学校与海外企业合作的一次突破性探索,对于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国际化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他表示,陕西中医药大学将充分发挥教学医疗科研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校企协同创新能力,实现双赢发展。他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努力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双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澳大利亚北领地前州长兼旅游部长亚当·贾尔斯讲话

 

贾尔斯先生对刘力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并说自己是中国人民和陕西人民的老朋友了。此次访问陕西,能够到陕西中医药大学考察,并亲身体验中医药文化,他倍感荣幸。作为一名澳大利亚土著裔,他认为澳洲文化和中国文化有很多相通之处,双方可在中医药国际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在海外中医医疗中心建设、国际教育人才联合培养、文化推广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澳大利亚北澳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朋讲话

 

李朋董事长感谢我校给予本次沟通机会,并代表海外华人和北澳投资公司承诺将落实协议内容,达成切实合作。

会谈中,双方就建设海外中医医疗中心;共同探索与澳大利亚知名大学共同举办中医药教育课程;合作建立陕西中医药大学-澳大利亚北澳国际护理学院;联合开展中医药国际教育合作;利用我校博物馆、文物资源,在北澳投资公司海外网点设立中医药博物馆、文化角、文化展示中心等宣传中医药文化,同时举办中医药讲座、义诊、学术论坛等多种形式中医药文化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国际天然药物和中药材产品交易中心等六大项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会谈后,在刘力校长的陪同下,贾尔斯先生一行参观我校医史博物馆。贾尔斯先生一行对我校医史博物馆丰富的馆藏,专业的展陈和细致的讲解表示赞赏。

陕西医史博物馆副馆长侯冠辉,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莉,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隽出席座谈会。(2017814日国际交流处来稿  /高娟、王莉  /吴晨)

 

链接: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是澳大利亚境内一个直属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领地,是澳大利亚的两个内陆领地之一,位于澳大利亚大陆中北部,首府是达尔文。亚当·贾尔斯在20133142016831日担任澳大利亚北领地首席部长(州长)期间,有力推动北领地的内政外交工作,并与陕西结下了不解之缘。201412月,北领地州接待了随习近平主席参加澳大利亚布里斯本G20峰会的陕西经贸代表团。20151215日,贾尔斯先生率团访问陕西,代表澳大利亚北领地与陕西省签署了发展友好省关系意向书,开启了我省与澳大利亚扩大经贸合作的新篇章。之后在20162月和6月,两次派政府及企业代表团访问陕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