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与美国华盛顿陕西国际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与美国华盛顿陕西国际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2 15:42:28 点击数:

我校与美国华盛顿陕西国际商会签约

 

810日上午,我校与美国华盛顿陕西国际商会在校5125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亚政、陕西省商务厅(自贸办)协调指导处处长杨小宝、陕西省侨办联络经济处处长韦建波、咸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小鹏、陕西省商务厅涉外处主任科员张军,以及我校总会计师李宇、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和国际处负责人等,签约仪式由副校长蒲济生主持。

 

 我校与美国华盛顿陕西国际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会场

 

校长刘力讲话

 副校长蒲济生主持签约仪式

 

学校校长刘力首先对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抓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及陕西省实施“四个一流”计划的发展机遇,以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为目标,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扎实推进全国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同时,学校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努力拓宽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并在各方面取得一定成果。此次学校与华盛顿陕西国际商会合作,是学校与海外社会组织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对我校拓宽国际化引智渠道,助力中医药走向海外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依托陕西中医药大学驻华盛顿办事处和引才引智工作站这一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多层次的双向国际交流。一是引进更多海外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来我校工作,提高我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二是选派更多的教师到美国的大学、医院、科研机构学习访问,促进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三是与更多的美国大学合作,选送更多的学生到海外学习培训,培养一批符合中医药海外发展需要的外向型医疗技能人才。四是开展国际科研合作,充分发挥我校的科研优势,与美国的高校、医院、科研机构联合开展跨学科、多领域的科研合作研究,促进中医药走向海外。五是深入开展国际学术交流。通过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多种形式,聘请美国专家到校短期讲学、合作研究、举办学术讲座。六是招收更多的海外学生来我校留学,进一步扩大留学生规模,让更多的外国人讲中医药故事。

 

华盛顿陕西国际商会会长柳奇讲话

 

华盛顿陕西国际商会会长柳奇表示,美国首都华盛顿不仅是全美文化政治中心,也是全美从事科研人员最多的地区,特别是生物医药的研发,是全球最密集水平最高经费最多的地区,上万名华裔科学家在此从事着从基础到临床的研发工作,其中不乏来自陕西的老乡,他们都有一颗要回馈祖国、振兴陕西的心。此次能够与陕西中医药大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国家主席习近平大力提倡中医药发展,为中医药事业创造了近百年来最好的大环境,同时中医药走向全世界也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概念。今天的签约不仅是我们合作的起点,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海内外华人联合起来,承担历史使命,让中医药走向世界、造福全人类。

 

陕西省商务厅(自贸办)协调指导处处长杨小宝讲话

 

陕西省商务厅(自贸办)协调指导处处长杨小宝讲话中提到,柳奇会长作为华盛顿陕西国际商会会长和美国大华府地区国际商会会长,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陕西省与美国大华府地区的经贸和人文交往,今次双方协议的签署将在推动陕西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搭建双方学术教育平台,教师培训、人才互动平台等方面发挥优势,希望双方能够努力推动项目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随后,柳奇与刘力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授牌。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会议的省、市领导和柳奇在刘力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医史博物馆、中药标本馆和校史馆。

此次活动得到陕西卫视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丝路晚新闻报道了签约仪式。(2017812日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来稿  /陈婧、王莉  /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