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第二附属医院承办“健康咸阳•治未病健康工程”正式启动

创建文明城 迎接“十六运”

第二附属医院承办“健康咸阳•治未病健康工程”正式启动

作者:第二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22 12:21:16 点击数:

 

718日上午,由咸阳市文明办、卫计局、科协、体育局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创建文明城·迎接‘十六运’,健康咸阳·治未病健康工程”活动启动仪式在咸阳市中华广场隆重举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巡视员孟庆彬,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综合处处长孔群,咸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咸阳市委副秘书长邵红,咸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国健,市卫计局局长上官亚强、副调研员全军,咸阳市科协主席亚斌建、副主席苏蓉,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郑刚,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董昌虎、党委书记刘继华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由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小鹏主持。

启动仪式上,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郑刚介绍活动具体内容。陕西省中管局局长马光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发表重要讲话。

马光辉局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向社会展示、普及中医“治未病”理念,让更多的人认知中医“治未病”,了解中医“治未病”。吴刚会长提出了三点肯定与赞赏。一是咸阳市抓住了城市热点和契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顺势而为,使活动达到事半功倍之效;二是多单位联合主办,承办单位实力强,确保工程取得实效;三是活动安排具体,按月确定主题,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极强可操作性。

最后,由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前往中华社区参观健康义诊宣教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重点针对咸阳地区群众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通过与咸阳市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各市县、乡镇的广泛联合,以健康宣教、义诊、免费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精准化的健康服务。为完善健康促进体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康做出贡献。(2017720日第二附属医院来稿  /李文倩、张泽通  /朱文岭)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