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举办2017年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

学校举办2017年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21 18:29:46 点击数:

2017年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718-20日,学校在马栏干部学院举办了2017年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全校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旬邑县政府副县长刘灏为培训班授马栏干部学院培训班班旗

 

校长刘力作了开班培训报告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在总结会上作总结讲话

 

纪委书记刘新平主持总结会

 

培训班以增强党性修养与理想信念,提升管理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主题,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的形式进行。在开班仪式上,旬邑县政府副县长刘灏致辞,并为培训班授马栏干部学院培训班班旗。

校长刘力作了开班培训报告。他首先通报了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领导班子查摆出问题,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积极整改。整改措施包括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实干家;立足学校实际,加强能力建设,提高驾驭高等中医药教育发展的能力;加强制度建设,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在学校改革发展实践中增强领导班子的能力。刘校长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本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加强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他强调了四个专项治理即“党的建设、意识形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以及基建工程和财务管理”领域专项治理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及省高校巡视诊断整改意见、对标“追赶超越”要求、“十三五”发展规划,认真梳理问题,抓实抓细四个专项治理工作。他解读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和吴岩司长来陕的讲话和报告精神、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办公厅201763号文件精神,要求领导干部以习总书记教育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落实陈宝生部长关于高等教育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等要求、以及吴岩司长对高等医学教育工作的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刘校长最后要求,参训学员要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围绕研讨主题谈思路、谈对策、谈举措,通过培训进一步净化心灵,提高认识,提升能力。

 

西北大学梁忠民教授作题为《领导力、执行力与领导艺术》的专题报告

 

省考核办专职副主任刘敏作题为《落实“三项机制”,助力“追赶超越”》的专题报告

 

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杨盛涛作题为《强化审计监督,推进高校内部治理》的专题报告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作题为《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聆听了西北大学梁忠民教授的《领导力、执行力与领导艺术》、省考核办专职副主任刘敏的《落实“三项机制”,助力“追赶超越”》、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杨盛涛的《强化审计监督,推进高校内部治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的《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等专题报告,集体学习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来陕所作的《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专题报告。

 

分组讨论

 

参训学员分组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核心,以提高领导班子能建设和管理水平为抓手,围绕教育教学改革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培训总结会上,学科办主任王亚丽、教务处处长杨景锋、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建会分别代表本组作了学习交流发言,汇报了学习收获,提出了对学校发展的有关建议。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在总结讲话中从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务实、学习氛围浓郁、净化思想灵魂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培训特点,从强化了领导素质、担当精神、主人翁意识、提升领导力和境界修养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培训成效,从讲政治、业务精、敢担当、善协调、作风好等五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参训同志在马栏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

 

参训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和实地考察

 

培训期间,参训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在马栏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马栏革命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军部旧址、马家堡关中特区旧址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考察,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奋斗足迹,真切感受了马栏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参训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在思想上对齐、在作风上对照、在行动上对标马栏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思想境界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2017721日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