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3 17:00:26 点击数: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省属高校召开“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经过认真准备,712日,我校召开“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到会全程指导。在校领导刘勤社、刘力、康亚国、刘新平、王瑞辉、郑刚、唐志书、李宇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严建会、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校纪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主持。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讲话

 

党委书记刘勤社对校级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

 

校长刘力作个人对照检查

 

会议以“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为主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陕西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陕西省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陕西省推进省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试行)》,及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了党委领导班子在把握办学方向的能力、提高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的能力、坚持依法治校的能力、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办学的能力、善于应对复杂局面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等执政能力方面存在的不足,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精心制定方案,在本学期召开的2次“学校发展与管理论坛”和“双代会”征集意见建议基础上,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又专题征集了教职工意见建议,校党委负责人根据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上级的考核反馈以及教职工的意见建议等,会前与各位校领导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为会议的召开做了精心准备。会上,刘勤社首先对校级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刘勤社指出,在省委和省委高教工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学校切实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学校领导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绩。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较强,一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二是思想作风比较扎实,能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三是事业心、责任感、敬业精神比较强,较出色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决策比较民主,能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五是依法治校已形成共识,“教授治学”充分体现,“依法治校”不断完善。接着,他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方向、总揽全局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保持班子坚强有力、团结和谐的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实事求是讲方法,指导推动工作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宏观思维谋发展,开拓创新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风清气正讲氛围,夯实“两个责任”意识和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增强等五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实干家;立足学校实际,加强能力建设,提高驾驭高等中医药教育发展的能力;加强制度建设,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在学校改革发展实践中增强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等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思路。

随后,刘勤社、刘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着重从理论学习、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开拓创新、廉洁自律等方面依次作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本着对学校负责、对班子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坦诚相待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能主动认领问题、虚心接受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董小龙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准备充分交流谈心,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查摆问题精准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明确有力,体现了班子和谐团结、务实进取的作风。董小龙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整整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校巡视反馈情况,指出了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班子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执纪,努力做到精准落实、精准育人、精准施教、精准整改,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努力提高把握办学方向的能力、提高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的能力、坚持依法治校的能力、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办学的能力、善于应对复杂局面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等执政治校能力,说真话、谋实事、求实效,为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努力奋斗。

刘勤社在总结时讲到,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我们计划之中的一次会议,会前充分准备,会议中大家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董小龙书记来校指导,体现了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董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对学校的班子建设及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班子能力建设的问题,不断提高谋划能力,谋大事、谋要事,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2017713日党委组织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