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永玲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永玲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对外办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3 10:40:19 点击数:

座谈会现场


 

2017年7月11日上午,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永玲一行三人到学校交流访问,学校党委书记刘勤社、校长刘力、副校长蒲济生会见了来访嘉宾并举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主持并讲话

校长刘力讲话



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永玲讲话



刘勤社首先对丁永玲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与企业联合是中医药发展的趋势,中医药海外发展是国家战略,陕西是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作为陕西惟一一所培养高级中医药人才的普通高等院校,学校愿意与北京同仁堂这样有着上百年历史的优秀中国中医药企业一起共同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

刘力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到,中医药是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国家副总理刘延东在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6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深化人文交流中的独特作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把中医药高等教育打造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新名片。陕西中医药大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响应国家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全力推动中医药走出去与国际接轨。学校希望能够与北京同仁堂一道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开拓思维,搭建平台,走出去与引进来并举,共同推动海外中医药的发展,进行切实有效的深入合作。

丁永玲十分感谢学校领导班子能够在百忙之中接待他们的来访,对大家热情十分感动。她表示,北京同仁堂在全世界27个国家地区有130多家终端,承载着中国中医药文化在海外的发展,为中医药“一带一路”战略提供产品和医疗保健服务。北京同仁堂和陕西中医药大学有很多的契合点和机遇,都拥有推动中医药发展的强烈愿望和思路,希望能够与陕西中医药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优势资源互补,借助学校人才、品牌、科研、医疗优势,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将合作的步伐走稳走实,也希望能够邀请校领导和同仁到北京总部及海外机构指导工作共谋发展。

随后,与会双方就共同建立海外中医中心、海外医生派出、海外中西医结合医院、国际中医药人才教育平台搭建、海外中医课程、中医学院建立、医药物流、文化推广宣传、旅游医疗、海外知名高校联合产品研发注册、医药资源电商平台共享等多方面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

双方相关部门领导和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后,丁永玲总经理一行在副校长蒲济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医史博物馆、中药标本馆、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和学校附属医院。2017年7月11日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