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2 12:19:49 点击数:

 

711日下午,我校在5215会议室召开了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全体校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监察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计财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发表讲话

 

校长刘力对学校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通报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首先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闫平慧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陕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和要求。

校长刘力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整改、扶贫攻坚、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管理、对外合作交流、附属医院工作、校园基本建设、离退休职工业余生活、文明校园建设、体育教学等十五个方面对学校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并表示希望各民主党派能够站在全校发展的角度,对学校行政管理、服务育人、条件保障、经费支持等各个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上,中国民主促进会校本部支部主委冷伟、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员周晶、中国农工民主党第二附院支部主委安县朝、校本部支部主委张效科、九三学社三支社主委魏耕树、中国民主同盟附院支部主委张玉勤、校本部支部主委陈梦圆等七位同志分别发言,他们对学校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正在向着国内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稳步迈进,同时,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分别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在听取了各民主党派代表发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刘书记首先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一一点评并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统战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抓好统战工作,是学校党委一项重点工作。各民主党派提出了许多的合理化建议,对学校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二是建议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尽到义务,荣辱与共,肝胆相照。三是统战工作要搞活。各民主党派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要有声有色开展活动。四是如何解决大家反映的问题。学校将教职工通过“学校发展与管理论坛”、“双代会”等各种途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梳理、探讨,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五是统战部要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工作环境。要拓宽民主渠道,搞好联谊活动和献爱心活动,完善定期通报制度,开展好党委成员与党外人士之间的交友活动。六是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阶段,大家要能够承受改革发展中的遇到问题带来的阵痛,齐心协力,共闯难关。

康亚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后学校统战工作要按照校党委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刻领会和落实统战工作的新思想和新要求,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的原则和方法,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学校“追赶超越”聚合广泛的力量支持,同心、同向、同行,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共同努力奋斗!(2017712日党委统战部来稿  /安荣  /王军威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