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我校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3 18:29:47 点击数:

展板宣传现场


2017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0个“国际档案日”,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为宣传和普及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增强师生对档案工作的认识,发挥其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历史价值,我校综合档案室在五号教学楼一楼大厅举办了主题为“回顾学校历史,让档案走进校园”的宣传活动。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吸引了师生纷纷驻足观看学习。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国际档案日的来历”、“什么是档案?”、“什么是高等学校档案?”等档案基础知识以及档案法规、档案业务知识进行了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和各部门兼职档案员的档案意识,对顺利开展档案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此外还精心设计制作了《1952-2016变迁中的陕西中医药大学——陕中大照片档案》,充分展示了建校60余年来学校的发展历程。

通过开展档案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师生员工与档案工作的距离,增进了师生对归档、利用档案、档案数字化等档案业务知识的理解,在潜移默化中使师生自觉形成重视档案、珍惜档案、利用档案的良好意识。2017年6月13日党政办来稿 /杨思炜)

 

背景资料:

6.9国际档案日介绍

1948年6月9-11日,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召开专家会议,来自世界各国的档案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交流,经讨论决定成立国际档案理事会(ICA)。2007年11月,为了庆祝2008年6月9日ICA成立60周年纪念日,ICA全体成员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年度会议投票决定,将每年的6月9月定为国际档案日。国家档案局从2013年开始将每年“6.9国际档案日”定为档案部门集中活动日。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