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学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2 20:03:11 点击数:


 

大会现场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6月10日,学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会展中心召开。158名正式代表、29位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肩负全校教职员工的殷切重托,汇聚一堂,共谋学校发展。会上,与会代表听取和审议了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讨论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二级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指导意见(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推举产生了5个专门工作委员会,为我校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陈鹏讲话


党委书记刘勤社致开幕辞


校长刘力作学校工作报告并主持选举大会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作工会工作报告并在闭幕式上致闭幕词



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大会



上午8:30,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大会由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陕西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陈鹏,我校名誉校长、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全体校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党委书记刘勤社致开幕辞。他充分肯定了上届“双代会”以来学校工作和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着重强调了本次“双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他指出,本次“双代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回顾上届教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群策群力,奋力开创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他还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面临中医药事业发展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机遇和改革发展的重大挑战,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时不我待。他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乘势而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未来。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陈鹏作了讲话。他代表省教育工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第三届“双代会”以来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工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教职工思想建设,强化组织保障;二是加强民主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教职工队伍稳定,促进学校健康发展;三是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校长刘力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改革进取谱新篇,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2年以来的学校工作的十大成绩和六大经验,分析了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及十一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聚焦审核评估整改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进博士点建设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统筹推进学科发展增强学科综合实力、积极推进协同创新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优质教师队伍、推进开放合作战略扩大学校对外影响、聚焦健康服务需求拓展社会服务能力、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充分激发办学活力、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改善办学基本条件、加强党建思政工作保障学校改革发展。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代表校工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奋发有为,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上届“双代会”以来工会工作,从“力争实现四个创新”方面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思路和任务。


“双代会”筹备领导小组提案组组长王国栋作本届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人事处处长杨晓航作《陕西中医药大学二级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指导意见(草案)》的说明



人事处处长杨晓航作了关于《陕西中医药大学二级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指导意见(草案)》的说明,并提交代表审议。大会印发了《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书面提请代表审议。

分团讨论



会后,各代表团分组对大会各项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酝酿了第四届“双代会”选举办法和各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向大会主席团作了审议讨论情况汇报。

 

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下午的选举大会由校长刘力主持,大会通过了陕西中医药大学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民主管理委员会、福利工作委员会、文体工作委员会

 

大会选举

 

分团代表发言
 

 

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合影 



“双代会”筹备领导小组提案组组长王国栋作了本届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第一代表团团长张冬青、第三代表团团长于仪农、第四代表团团长缪峰、第七代表团团长闫平慧分别代表各代表团作了大会发言。

在大会闭幕式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和《陕西中医药大学二级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指导意见(草案)》的决议。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致闭幕辞。他通报了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双代会”的筹备过程和胜利召开的基本情况,对“双代会”代表和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大会精神,努力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广大教职工的实际行动。二是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在闭会期间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三是以校长工作报告为努力方向,立足岗位,不懈追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做出新贡献。

会后,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各专门委员会全体委员选举产生了委员会主任。(2017年6月12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刘海燕 图/王军威 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