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与波兰格但斯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与波兰格但斯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7 18:56:18 点击数:

我校与波兰格但斯克大学签署国际合作协议

 

62日,我校与波兰格但斯克大学在北京举行会谈并签署国际合作协议。

我校副校长蒲济生、格但斯克大学副校长彼德斯泰普诺夫斯基教授在会谈中分别介绍了本校情况,并就落实合作协议的具体项目进行了详细磋商。在联合设立国际科研机构、举办国际学术会议、联合开展科学研究、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以及教师和学生交流互访、在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开设中医孔子课堂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双方商定分别成立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和实施具体方案。

随后,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确定两校开展多种合作,互惠共赢,为加强医药领域教学、科研搭建平台,具体包括利用格但斯克大学先进生物医学和海洋医学技术,发展和研究中医草药,开展国际校际课题合作,共同申报欧盟支持项目;在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传播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技术;选派我校学生到格但斯克大学留学,参加该校游学项目,体验欧洲高等教育,了解欧洲文化;选派教师波兰学习,实现教师互派,开展中医诊疗合作。

 

 

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乌兰、我校附属医院院长赵晓平、国际合作交流处王莉、高娟参加会谈和签约仪式。(201765日国际合作交流处来稿  /高娟  /高娟)

 

 

背景介绍:

格但斯克大学(波兰语Uniwersytet Gdański,英语University of Gdańsk)始建于1970年,是波美拉尼亚区内最大的高等教育学府。校内提供近74个领域,221个专业供学生选择。校内现有生源数量已逾三万五,另有教职员工以及外语教师培训师共计约一千七百余人。该校的生物学、生物科技、化学、心理学以及教育学等专业在郡内都属于顶尖水平之列。格但斯克大学在量子物理学,生物科学,商业,法律和行政,跨文化心理学和教育学等学术领域方面在波兰大学中位列前十。格但斯克大学的学者们参与了35个国际研究项目以及262个国家研究项目,为格但斯克大学在学术界赢得了良好声誉。由于格但斯克位于波罗的海沿岸,海洋学,水产养殖,海产贸易以及其他与海洋相关的专业都技能都得到有效发展。格但斯克大学的战略优势还来源于诸如海尔海豹基地和鸟类迁徙研究所等优秀的研究机构。格但斯克大学甚至还拥有自己的一艘设备完善的名为“Oceanograf”的科研船,堪称一所水上实验室。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