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与旬邑县对接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我校与旬邑县对接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18:00:2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陕西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校结对帮扶旬邑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517日下午,我校与定点扶贫结对子单位旬邑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在学校行政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勤社、校长刘力、党委副书记康亚国,旬邑县县长王旭,县委副书记张延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刚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


党委书记刘勤社讲话


校长刘力讲话


党委书记康亚国主持会议


旬邑县县长王旭讲话


旬邑县委副书记张延武讲话

 

王旭代表旬邑县人民政府对我校前期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帮扶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一线扶贫干部的表现,并就双方密切配合落实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王旭介绍了近期旬邑县根据全省部署提出的脱贫目标、思路和主要举措,表示旬邑县委、县政府及马栏镇长舌头村委会一定会抓住结对帮扶这一机遇,把旬邑县、长舌头村建设好,为贫困户谋福利。

张延武从加强旬邑县中医药产业园建设,帮助提升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规范化管理及医护人员水平,落实我校与县政府签订的《关于加强中医药科技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扶持县职教中心发展,利用马兰红色资源优势,加强校地合作,共同建设特色党性教育基地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与旬邑县结对帮扶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刘勤社对王旭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上级部署,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前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今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表示,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全力做好对旬邑县的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帮扶工作。他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学校的特色和优势,深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特色扶贫,切实推进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为旬邑县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力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与旬邑县制定的《陕西中医药大学帮扶旬邑县脱贫攻坚实施计划》可行性比较强,切合旬邑实际。他针对旬邑县的需求,对脱贫攻坚实施计划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与建议。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充分发挥服务社会职能,及时对接协调,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落实,积极助推旬邑县完成脱贫任务。

双方就结对帮扶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探讨了下一步的具体帮扶工作。双方对完成定点扶贫任务充满信心。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教务处、科技处、两所附属医院及旬邑县政府办公室、马栏镇、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职教中心、马栏镇长舌头村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2017518日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来稿  /王前  /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