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西北中医界首个“院士工作站”落户我校附属医院

西北中医界首个“院士工作站”落户我校附属医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特聘教授聘任及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附属医院宣传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9 19:22:00 点击数:

揭牌仪式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为吴以岭院士颁发聘书


  4月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特聘教授聘任及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附属医院举行,陕西省中管局局长马光辉,中共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副书记康亚国,省中管局医疗科研处处长袁瑞华,咸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小鹏,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马剑出席了会议,附属医院院长赵晓平,党委书记缪峰等班子全体成员及各科室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岭药业代表等250余人参加了会议。仪式由赵晓平主持。

报告会现场

吴以岭院士做学术报告

康亚国宣读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关于聘任吴以岭为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特聘教授的通知》。刘勤社为吴以岭院士颁发了聘书。缪峰宣读了关于成立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的通知。吴以岭、马光辉、马俊民、刘勤社、康亚国、赵晓平、缪峰共同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吴以岭院士表示将尽力促进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医疗合作、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发展,共同为中医药事业的繁荣作出贡献。

马光辉指出附属附院作为陕西省中医药发展事业的排头兵,为陕西省中医药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理所应当担负起带动陕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任。吴以岭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不仅是医院的大事,也是陕西中医药界的大事,希望医院在吴以岭院士的帮助下快速提升医疗和科研水平,造福三秦人民。

刘勤社指出,院士工作站是促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成长的高端平台,我们将借助这一平台进一步整合科研团队,凝练研究方向,汇聚专业特色,把院士工作站打造成合作共赢的示范区,技术创新的前沿阵地,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文化基地。 为促进全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以岭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中医心脑血管病专家,中医络病学学科创立者和学科带头人,始终致力于络病理论及其临床应用研究,首次建立“络病证治”体系,系统构建脉络学说,为络病学学科建立奠定了理论基础,并以络病理论为指导开辟心脑血管病、心律失常、慢性心力衰竭治疗新途径,研发出治疗心脑血管病的国家专利新药,对推动中医药学术发展及现代化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赵晓平在会后接受咸阳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建设“院士工作站”是为了落实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陕发(2016)11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院士、国医大师等专家作用,搭建科学创新平台,提升附属医院科研水平的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将以建设“吴以岭院士工作站”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络病研究室”为契机,通过与吴以岭院士及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以远程会诊的形式,以心血管病专业为基础,解决心血管病专业疑难疾病,积极发挥附属医院中医优势,进一步把中西医结合优势彰显出来,提升附属医院心血管学科中医诊疗水平,扩大学术影响,造福更多患者,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牌仪式结束后,吴以岭院士以《络病证治与脉络学说》为题,为大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2017年4月29日附属医院宣传科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