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5项科技成果荣获2016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我校5项科技成果荣获2016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9 18:58:27 点击数:

大会现场

4月28日上午,2016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陕西大会堂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副校长唐志书及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2016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共评出255项科技成果,其中,39项成果获一等奖,107项成果获二等奖,109项成果获三等奖。我校5项科技成果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我校获奖的5项科技成果中,唐志书教授科研团队完成的“陕产枣类及沙棘等药食两用资源的绿色产业链构建与示范应用”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亲自为唐志书教授颁奖;朱慧渊博士科研团队完成的“益气活血方药防治缺血性脑损伤的实验研究与临床应用”和赵鹏博士科研团队完成的“中药多糖分离纯化及衍生物对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表面修饰研究” 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孙理军教授科研团队完成的“基于“治未病”理论的中医体质基础研究与应用示范”和我校附属医院雷根平主任医师科研团队完成的“基于虚实相因病机运用加味薯蓣丸治疗慢性肾衰竭的临床及实验研究” 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7年4月29日科技处来稿 /赵宗辽 孙静 /侯青 陕西科技信息网)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