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来我校作专场励志讲演

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来我校作专场励志讲演

作者:团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7 16:49:49 点击数:


426日晚,著名表演艺术家、电视剧《西游记》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章金莱)先生再次来到我校,在会展中心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从孙思逊到孙悟空”的主题讲演,讲述了他的艺术故事,阐明了“精诚”、“坚持”的西游文化内涵。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对六小龄童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为其颁发了“荣誉教授”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向六小龄童先生颁发了“荣誉教授”证书


讲座中,六小龄童从其家人对中医的笃信讲起,以西游故事中有关中医的情节作引子,认为中医文化在中国文化里具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希望我校学子把国粹中医药文化做好、做大、做精。他在讲演中回顾了自己在《西游记》拍摄过程中“九死一生”的艰辛故事,用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展现了幕后鲜为人知的欢笑和泪水,畅谈了蕴含其中的人生感悟,并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为保护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所做的工作与努力,提出人生须 “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要经历磨难,走好自己的路,就是成功。他希望我校学子能够像孙思邈和孙悟空一样,在自己的领域内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努力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承者。六小龄童还与我校学子在讲座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提问踊跃。讲演中六小龄童先生语言幽默风趣,表情惟妙惟肖,感情真挚贴切,同学们报以数十次热烈的掌声。最后,六小龄童先生即兴为同学们表演了孙悟空舞动金箍棒的动作,引得在场同学们阵阵喝彩。

此次活动作为作为我校第五届大学生国医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同时,也对大学生进行了有效的磨难教育、挫折教育和励志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触动很大。来自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吴丽蓉同学说:“六小龄童老师的讲演让我懂得了如何去面对和克服困难,懂得了人生就像取经一般,需要认准方向,坚持初心,精诚以待,重要的不是取经的结果,而是要享受取经的过程。”(2017年4月27日校团委来稿  文/高记 弓晓 图/高洋 张禹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