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刘勤社 刘力带队赴我校扶贫点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刘勤社 刘力带队赴我校扶贫点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8 13:53:56 点击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省追赶超越第一季度点评暨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场攻坚战”动员视频会议精神,427日上午,我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勤社、刘力一行8人赴我校扶贫点——旬邑县马栏镇长舌头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刘勤社、刘力一行来到旬邑县马栏镇长舌头村查阅扶贫入户摸底材料

 

刘勤社、刘力一行来到旬邑县马栏镇长舌头村看望慰问了我校一线扶贫干部——长舌头村第一书记杨帆、扶贫工作队队员曹江,在村委会查阅了长舌头村的党建材料以及扶贫入户摸底材料,并走访了吕金虎、吕建云两个贫困户,考察了陕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以及长舌头村连翘种植基地。随后与旬邑县、马栏镇、长舌头村、陕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长舌头村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刘勤社、刘力一行与旬邑县、马栏镇、长舌头村、陕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党委书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勤社在座谈会上讲话

 

校长刘力、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刘勤社对旬邑县委、县政府对我校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扶贫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遵守纪律、严格按照省委纪律要求履行职责;二要踏踏实实做好入户调研工作,制定好脱贫攻坚计划,真心实意为长舌头村的脱贫致富作贡献。刘勤社强调,搞好精准扶贫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学校一定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扶贫脱贫工作:一是根据学校精准扶贫部署,发挥学校在医疗、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做好重点帮扶工作。二是围绕旬邑全县扶贫及经济发展完善工作方案,在中药种植、旬邑县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提供人才技术支持,促进旬邑中药产业及经济社会更快发展。 

刘力指出,精准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扶贫攻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提纯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自觉。他表示,第一、学校将按照此前与旬邑县人民政府签署的《关于加强中医药科技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全力以赴从医疗、教育、科技、产业等方面做好扶贫工作。第二、根据国家政策、市场需求,以及当地种植、土壤、气候条件进一步论证陕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的发展规划,共同探索中医药产业在旬邑的发展。第三、建立以学科、专业为基础的医联体,通过专家义诊、当地医护培训等进行扶智扶技。第四、根据扶贫工作组两位驻村干部的排查情况,结合长舌头村贫困家庭的不同需求,制定精准扶贫方案,全力抓好落实。

 

附属医院院长赵晓平调研因病贫困户,药学院副院长程虎印带队考察连翘种植基地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附属医院、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2017428日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来稿  /闫平慧、王军威  /王军威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