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在铜川市设立陕西省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铜川分中心、孙思邈中医药研究院

我校在铜川市设立陕西省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铜川分中心、孙思邈中医药研究院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6 11:53:45 点击数:

会议现场

 

2017年4月21日,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支持铜川转型发展对接会在铜川新区银河大酒店二楼会议室举行。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市长杨长亚,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副厅长刘建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孙科及省内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德明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代表我校出席会议,人文管理学院院长李亚军、教务处副处长卫昊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铜川市市长杨长亚代表中共铜川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全市人民致辞。第二阶段,首先由刘建林代表教育厅、孙科代表科技厅、杨长亚代表铜川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支持铜川转型发展合作协议》,同时铜川市人民政府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签署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铜川市人民政府合作协议》。

铜川市市长郭大为与我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共同为分中心、研究院揭牌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中医药科技、人才、技术优势,针对铜川发展大健康产业、中药产业、中医药旅游业等需求,助力铜川转型,挖掘药王孙思邈文化,学校在铜川市设立了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铜川分中心、孙思邈中医药研究院。会上由郭大为与刘勤社共同为分中心、研究院揭牌。

授牌后,王建利发表讲话,指示高校应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希望各高校主动作为,加强校企、校地协同互动,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促进铜川的建设发展。随后,孙科讲到科技创新成为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科技厅将从政策、平台、项目等多个方面助推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

郭大为表示,高校具有丰富的科技资源,针对铜川的需求,已经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这将是铜川发展的重要动力。

会议第三阶段,由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甘世平主持,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了科研成果推介。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孙静对相关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信息进行了发布。   

会后,出席对接会的领导、专家学者考察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海升智能玻璃温室草莓栽培基地等。(2017年4月24日科技处来稿 文/侯青、孙静  图/杨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