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顺利举办2017年学生学业水平分阶段测试工作

我校顺利举办2017年学生学业水平分阶段测试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16:24:43 点击数:

有序入场


为了科学测量我校大学生学业水平,细化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强化学生职业胜任能力教育,4月23日上午,我校教务处在5号教学楼统一组织了陕西中医药大学首次学生学业水平分阶段测试(STAP)一级考试;4月23日下午开始,二级考试在各教学点陆续展开。校长刘力、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副校长王瑞辉对考试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校长刘力、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副校长王瑞辉在考场巡查


STAP是我校十三五期间教育教学改革的重大举措,是陕西中医药大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提出的十大工程之一。其分为医学类专业考试和非医学类专业考试两大类别。每类考试分为三个阶段,对应三个级别,其中前两个阶段为笔试,分别测试学生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以及综合运用情况;第三阶段为综合技能考核,主要测试学生实践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一级考试的测试对象为在校五年制大三和四年制大二全体学生;二级考试的测试对象为在校五年制大四和四年制大三全体学生;三级技能考核对象为毕业班全体学生。本次测试首选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临床医学、中药学五个专业进行试点。

STAP一级考试由教务处直接组织实施,二级考试由教务处统一部署,相关院系与教学点组织实施,教务处安排巡视。为了确保本次考试平稳顺利实施,教务处参照国家级考试规格要求,对考区和考场进行了精心设计,设置了4个入场安检通道,严防作弊,确保入场过程有序高效。考试历时3小时,整个过程衔接紧凑,秩序井然,所有考官、考务人员克服长时间、不间断、高强度工作的困难,按时保质完成了考试工作。(2017年4月24日教务处来稿  /郭哲 卫昊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