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对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进行培训

我校对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进行培训

200余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14:25:05 点击数:

培训会现场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学校工作实际,学校决定在本学期和下学期分别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听取专家报告,开展深入研讨。培训班开班仪式于48日在30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出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讲话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开班仪式

纪委书记刘新平做专题报告

副校长王瑞辉做专题报告


刘勤社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指出,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不断增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把讲话精神体现在学校改革发展之中,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孙思邈大医精诚精神和邵小利烈士精神,学习张学文、郭诚杰两位国医大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学习一大批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以大学精神立德树人,将大学精神融入课堂和实践教学过程之中。

康亚国在开班仪式总结讲话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原点明方向,学原著悟原理,掌握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及方法;二要聚焦重点强素质,切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三要明确着力点勇担当,立足岗位追赶超越,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做贡献。

上午的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建会主持。副校长王瑞辉作了题为“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之中”的报告,指出教师首先要认识到自身对学生的重要影响作用,深刻认识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之中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教师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关键作用,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纪委书记刘新平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基本内涵和主要思想内容,从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制度成果等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成果”的专题报告,指出要从学校实际出发,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新面貌、新气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建会、社科部主任张雪玲、人文管理学院院长李亚军

分别做专题报告


下午的报告会社科部主任张雪玲主持。人文管理学院院长李亚军教授从文以修身、文以及人、文以及世和共享文明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的系列讲话。张雪玲作了题为“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创新哲学社会科学课程教学方法”的报告,从为什么要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方法三个方面对如何创新哲学社会科学教学方法做了指导。严建会从战略目标、核心理念、总体思路、根本支点、实践策略等方面,梳理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治国理政的基本思路。

严建会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对下一阶段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通过细读原著和交流讨论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二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学习和提升自身能力、思想认识以及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培养学生的巨大动力,为培养高水平中医药人才奉献毕生精力。

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社会科学部、人文管理学院、外语学院、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及全校形势政策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2017年4月10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 图/吴晨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