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到中西医临床医学系调研基层学生管理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到中西医临床医学系调研基层学生管理工作

作者:中西医临床医学系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10:54:46 点击数:

调研会现场


2017年4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在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学工部部长赵娴陪同下,到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参加辅导员专项培训活动,调研基层学生管理工作。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王中文简要汇报了中西医临床医学系的学生工作情况,介绍了本次学生辅导员专项培训的背景、目的和设计。之后,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教学秘书杨帆针对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制、学分、绩点之间的关系以及学生应当如何学习才能顺利获取毕业证与学位证进行讲解;中医诊断学教研室主任王相东结合自身教学与班主任经验,讲述了中医课程学习的兴趣培养方法与学生职业规划引导方法。培训过程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刘勤社对中西医临床医学系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具体问题对学生辅导员进行培训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培训的内容、形式、意义给予肯定。他指出,学生辅导员、班主任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关系学校学生培养的质量,关系学校稳定安全大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针对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学习,刘书记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和工作体会,指出一定要教育学生树立对本专业的信心,要有稳固的中医基础,同时,还要扎实学习掌握西医的基本技能。刘书记强调,辅导员在从事日常工作中,应当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敦促学生珍惜本专业,努力学习。希望辅导员能够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于远望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全体辅导员应当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培养专业素养。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工作理念。

中医系、针灸推拿学院部分学生辅导员也一同参加了培训活动。(2017年4月7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