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青年学生开展多项学雷锋活动彰显志愿精神

我校青年学生开展多项学雷锋活动彰显志愿精神

作者:团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01 10:32:04 点击数:

 

在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月中,我校青年学生开展多项学雷锋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与育人效果。志愿者们组成学雷锋小组分赴校园内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永恒的雷锋精神。

开展“为你梳妆”校园清扫美化活动。在校团委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各校级学生组织的14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梳妆”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更是亲力亲为,带头为校园美化贡献力量。此次“梳妆”范围为十号公寓楼南面与东面的草坪,活动中志愿者们细心地将散落在各处的塑料袋、巾纸等与清洁不相衬的杂物一一清扫,为校园一角的美丽亲手梳妆。同时,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对学校西门、五行园、孙思逊雕像、躬勤碑等处,进行了校园美化清洁活动,并张贴了倡导校园文明、学习雷锋精神的宣传标语。在学校家属区,志愿者们对各楼各单元的楼门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在校内,志愿者们还别出心裁地在校园的下水井盖上绘制了精美的中草药植物图画。

赴咸阳统一广场开展急救培训活动。学校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咸阳统一广场,向市民现场示范心肺复苏的规范操作,并在现场向市民们宣传急救的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传递雷锋精神。此次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实用,讲解图文并貌,加上现场体验,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赴河南街小区开展社区清洁活动。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志愿者们来到学校附近的河南街小区,认真清洁社区卫生,并向社区群众宣传咸阳市双创活动,倡议共同构建文明和谐咸阳。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地弘扬雷锋精神,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展示了陕中大青年学子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开展“人人学救护,救护为人人急救培训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子的安全意识,让学生自己学会自防、自护、自救,提高认识,掌握技能,远离伤害,健康成长。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面向校内学生开展了急救培训活动。培训分为理论培训与实践培训两部分,上午在3001多功能报告厅进行了理论知识培训,下午同学们在操场进行了急救培训的实战训练,指导老师现场进行止血包扎还有伤员转移的讲解和演示。最后指导老师以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将所学到的知识活学活用,队员们积极配合,同心协力,最终成功实现“伤员的包扎和转移

开展“衣份爱心,衣份温暖”爱心捐赠活动。由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人文管理学院分队举办的“衣份爱心,衣份温暖”爱心捐赠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捐赠衣物、文具600余件

据悉,此次学雷锋月活动后,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开展敬老院慰问、感恩母亲节、特殊儿童慰问及毕业季捐衣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和邵小利精神得到不断弘扬。(2017年3月31日校团委来稿 文/高记)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