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23 21:13:51 点击数:

 

学习会现场 

 

322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我校3001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科级干部,附属医院行政科以上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集团总裁、陕西商贸学院董事长赵超

介绍全国“两会”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集团总裁、陕西商贸学院董事长赵超首先谈了自己十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履职的感受,以《凝心聚力助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为题分享了参会时的所见所闻,重点讲述了在本次“两会”上,中医药再次成为代表、委员们讨论的热点话题。赵超以“脱贫攻坚、供给侧改革、收入分配、环境治理、房地产调控、延迟退休、民法通则、教育”等关键字,向与会师生传达了“两会”的相关精神;以“蓝天保卫战、居住属性、数字家庭、全域旅游、海绵城市”等“两会”新词向与会师生解读了“两会”的新思想新内容。

 

党委书记刘勤社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促进学校发展和

建设作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纪委书记刘新平讲话

 

纪委书记刘新平从怎么学、怎么看、怎么干三个方面传达了高等院校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谈到怎么学,刘新平指出,学的时候要注意校准政治坐标、问题坐标和价值坐标;谈到怎么看,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科学判断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充分发挥政治巡视作用等;谈到怎么干,他指出要提高政治定力,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集中排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从在“学”上深化拓展、在“做”上深化拓展、健全基本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四个方面对我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从明确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范围和对象,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我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责任、切实搞好统战工作三个方面对我校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刘勤社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促进学校发展和建设作重要讲话。刘勤社从2016年工作回顾、2017年工作的总体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三个方面传达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要点,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支持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主要精神,并对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主动适应国家战略需要,办好中医药教育,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持续推进全国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二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刻理解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核心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学校教学科研和改革发展核心工作能够更好、更快、更有效地达到设定目标的重要保障,加大力度、不断加强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于远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实际、真抓实干,聚焦“四个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校上下要把握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2017323日党委宣传部来稿文/王前 图/吴晨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