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办“中国梦•杏林情”原创摄影、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展 开展五场摄影专题指导讲座

我校举办“中国梦•杏林情”原创摄影、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展 开展五场摄影专题指导讲座

特邀著名摄影家柏雨果摄影作品展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19 12:20:38 点击数:

党委书记刘勤社参观影展

 

 

310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梦•杏林情”原创摄影、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在五号教学楼一楼大厅举行开展仪式,为期9天的作品展正式开展。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建会,纪委副书记、摄影协会会长曹彩霞,工会副主席陈勇出席了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曹彩霞主持。

 

著名摄影家柏雨果为我校工会及摄影协会赠书

 

陈勇宣读了《关于第二届“中国梦•杏林情”原创摄影、微电影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特邀著名摄影艺术家柏雨果、苟秉宸、胡国庆、张熙平等为获奖师生颁奖。

严建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赛目的是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大学文化品位,丰富大学校园生活。入选作品题材广泛、匠心独具,从不同视角记录了我国的美丽山水、建设成就、民俗风情和人与自然和谐之美,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每幅作品都饱含着作者对祖国文化的眷恋之情,浸润着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美好未来的向往,体现着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无比信心和期盼。

313日,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一行亲临展出现场参观指导。刘勤社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一边看一边说:“老师和同学们拍摄的作品很好,尤其是平常在校园里有许多我们不太注意的地方,而拍摄者却能用自己的镜头捕捉出来并展示在大家眼前,给人完全不一样的的感觉。”他表示,学校是教职工和学生教书、学习、生活的精神家园和依托,建设美丽和谐校园,为全校师生提供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是学校发展建设的目标之一。此次作品展有助于充分发挥文化育人载体的作用,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爱党爱校热情,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和以校为家的荣誉感、自豪感。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学校师生的500余幅摄影作品和10余件微电影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共评出评选出摄影作品教工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学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经网络投票评选出摄影作品最佳网络人气奖1名;微电影作品教工组二等奖2名,学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摄影讲座

 

展出期间,著名摄影艺术家柏雨果、陈团结、衡国良、苟秉宸、李晖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我们为什么要摄影?》《寻访<终南隐士>》《4P时代手机摄影与后期》《追光逐影定格一瞬间的美》《如何发挥相机最大潜能》的五场摄影专题讲座。(2017317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王前  /王军威、吴晨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