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党委书记刘勤社深入班级参加主题班会

党委书记刘勤社深入班级参加主题班会

作者:学工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14 19:37:40 点击数:


3月13日晚7:00,校党委书记刘勤社深入医学技术学院影像1401班,参加“理性爱国,争做好青年”主题班会。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学工部和医学技术学院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观摩。

本次班会围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展开,设置视频播放、主题演讲、诗歌朗诵、诗词竞赛、歌曲演唱、师生互动等环节,各环节主题突出,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寓思想教育于生动活泼的形式之中,使每一位同学在活动中受教育、受熏陶。班主任张磊子为大家播放了凤凰卫视剖析萨德事件的视频,并以此为导入,做了题为《树立家国意识,培养爱国情怀》的主题演讲,教育同学要理性爱国,将爱国落到日常实际行动中;全班同学朗诵诗歌《少年中国说》;刘勤社书记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爱国主题诗词竞赛;四名同学为大家演唱了爱国歌曲《国家》。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爱国的认识,认为理性爱国就是要将爱国付诸行动 ,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报效祖国。

在全程参加主题班会后,刘勤社作了讲话,对本次班会的构思、意义、组织形式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高校的职责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学们要成为合格建设者,必须首先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专业水平,成为医疗卫生行业合格的建设者,才能用自己的实力服务祖国、报效祖国;要成为可靠接班人,就要立志当好青年,要明白国强则不受外辱的道理,理性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立足当下,认真学习,做好本分,强大本领。刘书记还指出,中医药既是生命科学技术,更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我们中医人要学好国学,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并发扬光大。他希望大家能进一步开放视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德为先,全面成长成才,彰显陕西中医药大学青年学生应有的水平和风范,成为陕西中医药大学的骄傲。2017年3月14日学工部来稿 文/高淼 图/吴晨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