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工部、教务处举办新疆少数民族2017级陕师大预科班学生见面会

学工部、教务处举办新疆少数民族2017级陕师大预科班学生见面会

作者:学工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14 19:23:08 点击数:

见面会现场


3月10日下午,我校学工部、教务处、新疆内派教师、在校学生代表一行8人赴陕西师范大学崇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17级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见面会,向2017级20名新疆籍少数民族预科生介绍专业分配、学校概况、在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等,与学生进行交流。陕西省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协调站站长高教工委学工部副部长库来西·依布拉音、陕西师范大学民族学院学生辅导员热依木·努尔麦麦提应邀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赵娴主持。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丹丹向同学们介绍了预科班学生可选报各专业的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分专业原则、填报志愿和入学报到注意事项等。新疆内派教师门新和老师介绍了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在校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各位预科同学能充分认识预科学习和大学学业的重要关联性,认真思考和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积极主动,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成才。在校生代表临床1601班学生麦热丹·吐拉甫和中药1601班学生穆海麦提·阿卜杜热扎克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预科班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学习生活体会,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库来西·依布拉音对我们学校安排的这次见面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将学生培养工作关口前移,能够使学生更早的了解学校、了解专业要求、了解未来的大学生活,从而更好地指导学生安排好自己预科阶段的学习,也可以使学校进一步了解学生在预科阶段的表现、对学校管理服务的需求等,以更加细致周到地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培养少数民族人才协作计划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珍惜成为协作计划一员的大好机会,不负国家、社会、家庭和学校的期望,充分利用内地高校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刻苦学习,努力奋进,学成归来建设大美新疆。

赵娴做了总结发言,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有感谢之心,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我们遇到的好时代;要感恩父母、社会的辛勤付出,用勤奋努力的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回报社会的关爱;要珍惜青春,珍惜来内地学习机会;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沟通,努力成长成才,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和繁荣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989年开始,国家启动了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培养少数民族人才协作计划(简称协作计划),旨在利用内地高校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为新疆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加快推进新疆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工作。国家先后实施了6期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培养少数民族人才协作计划,招生规模从当年的800人扩大到目前的6800人,招生学校从54所增加到323所。20多年来,已累计招生6万多人,培养毕业生3万人。绝大多数学生毕业后回到新疆,充实到政治、经济、农业、文化、教育、科技、卫生等各个领域,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新疆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骨干力量。举办协作计划,得到了新疆各族群众的拥护和欢迎,已成为造福新疆各族群众的“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通过实施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协作计划,更加密切了新疆与内地的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17年3月13日学工部来稿 /吕腾 赵娴 图/吕腾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