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准备会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准备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20 10:26:44 点击数:

会议现场


2017年2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准备会,安排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校长刘力、副书记于远望、副校长唐志书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高教中心、学生处、团委、信管处及各教学院(系)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瑞辉主持。

教务处处长杨景锋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着重对教学准备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新专业申报、临床医业和中药学专业认证等二十项重点教学工作做了详细地部署。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杨晓航简要总结了上学期教学督导、评教评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安排了本学期教学督导、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建设及教学成果培育等工作。

于远望在讲话中指出,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本学期要继续狠抓学风建设和校园安全工作,强调二级院系党政要齐抓共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

唐志书在讲话中指出,教研要相互促进齐头并进,充分发挥科研反哺教学的功能,近期重点要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专家论证工作。

王瑞辉在讲话中指出本学期教学工作头绪多,任务重,二级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理清思路,提高效率,集中精力做好本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转;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整改理论和实践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要以审核评估为抓手,完善自评报告,细化过程管理,做好5月份专家进校考察的准备工作。

刘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的核心工作,校领导和职能处室要聚焦教学,深化内涵,提升质量。一是要重心下移,明确二级院系的教育教学主体责任,真正树立守土有责的担当意识,启动临床类专业学业水平分阶段测试改革工作。二是要加强考核,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过程考核,通过奖优罚劣,提升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的成效。三是要完善教学条件,有效盘活实验室、在线课程等教学资源,尽快落实5号教学楼的资源配置,积极拓展人文社科类学科的育人功能,深入推进教考分离。四是要不断学习和思考,通过认真学习国家的政策法规,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履职能力,以审核评估为抓手,展示亮点,反思不足,深化学习交流。五是要从自身做起,立德树人,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身体力行,不忘初心,狠抓落实,全力提高我校办学水平。(2017年2月20日教务处来稿 /卫昊、牛锐 /吴晨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