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三届六次“双代会”和2017年春季干部教师大会

我校召开三届六次“双代会”和2017年春季干部教师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18 00:32:15 点击数:

 

217日,学校三届六次“双代会”和2017年春季干部教师大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全体校领导,校本部科以上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博士、辅导员;两所附属医院行政科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瑞辉主持。

 

党委书记刘勤社作题为《把方向  管大局  作决策  保落实 在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征程中再立新功》的讲话

 

校长刘力作题为《抢抓机遇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代表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

 

副校长王瑞辉主持大会

 

会议听取了校长刘力作的题为《抢抓机遇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学校党建、“十三五”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校园建设项目、学校与中研院(中医院)融合发展、服务社会能力持续提升等十三个方面对学校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提出了学校2017年的工作思路。报告强调,2017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定位和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奋斗目标,坚持抓内涵发展、抓质量提升、抓改革深化、抓党建保障,着力做好审核评估、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提升、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开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报告明确了2017年学校要着力做好的九项重点工作:迎评促建,全力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强基固本,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申博带动,强力推进学位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协同创新,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激发活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突出重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开放办学,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从严治党,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代表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全面推行“三重一大”制度,促进民主进程;发挥工会职能,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开展工作;切实办好职工福利,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三届四次“双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2017年工会工作任务。一是全面加强教职工思想建设,强化组织保障;二是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全面履行工会工作职责;三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党委书记刘勤社作了题为《把方向  管大局  作决策  保落实 在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征程中再立新功》的讲话。他指出,去年下半年,党中央召开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和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明确了高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能定位。2017年,党委要落实好上述四项重要职能,确保完成好2017年的工作任务。他强调,一要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改革和完善体制机制;必须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必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管好学校发展大局。谋划学校“十三五”发展;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要广泛调研、全员参与,吸纳民智、反映民意,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做好科学决策。四要加强责任体系建设,抓好任务分解,抓好督查督办,完善责任体系,切实提高执行力。聚焦主要工作,敢于攻坚克难,在“四个一流”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中做文章,在“创新举措”中花心思,在“追赶超越”中做表率,全力以赴、坚持不懈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贯彻实施。

刘勤社要求,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促进学校各方面工作提档升级、提速增效、追赶超越,在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副校长刘智斌宣读了《关于陕西中医药大学2016年考核结果的通知》

 

会上,副校长刘智斌宣读了《关于陕西中医药大学2016年考核结果的通知》(陕中大【20172号)。

 

各代表团讨论

 

各自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

 

随后,八个代表团在指定地点讨论了刘勤社书记的讲话、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人事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及《校工会2016年财务决算和2017年经费预算报告》等。会议听取了张冬青、缪峰、严建会对各自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三届六次“双代会”决议草案》。

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三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要求各分工会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制定相应的落实措施,动员广大教职员工以主人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开展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埋头苦干,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2017217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王前  /王军威、吴晨  编辑/王军威)

 

陕西中医药大学

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017217 日通过)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17217日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追赶超越的盛会。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同志作了《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在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征程中再立新功》重要讲话,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确保完成好2017年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基本遵循。校、院(系)工会组织要带领教职工认真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在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提速增效、追赶超越,在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全体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大会的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形成以下决议:

1、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校长刘力同志作的题为《抢抓机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对2016年学校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既充分肯定了取得的主要成绩,也深刻的分析了学校工作与高等教育形势、与高水平大学“四个一流”建设目标和师生员工期待的差距。在当前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大好机遇的形势下,报告提出的2017年的工作思路和集中精力扎实抓好的九个方面工作符合学校实际,紧扣办学理念,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对于全校教职员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开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校上下必须清醒认识,要有“缓进则退、不进则忘”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团结一心,努力拼搏,打一场全员参加改革、建设、发展的“人民战争”,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2、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康亚国同志作的题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工会一年来的工作富有成效,教代会对落实教职工在办学中的主体地位,积极推动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关心教职工生活,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活生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会议要求,校工会要更加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谋福利,团结和带动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3.会议审议了学校人事工作书面报告。会议认为,我校的人事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中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和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人事工作基本思路清晰,符合我校实际。会议要求,人事工作要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管人才,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以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为目标,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全面提高教职工素质为核心,大力营造有利于人人皆可成长、人人尽展成才的环境和氛围。

4、会议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书面报告。会议认为,学校财务工作能严格执行上级各项财务政策和规章制度,在经费安排上,紧紧围绕创建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奋斗目标, 始终坚持为教学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保障。会议要求,财务工作要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改革创新,强化管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加强预算管理,强化项目资金申报、立项、执行及绩效考核,提高预算执行率和资金使用效率。

5、会议审议了校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书面报告。会议认为,校工会财务工作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工会重点工作,能主动为教职工服务、为中心工作服务、为基层工会服务,有效使用工会经费。大会要求,校工会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工会和学校工会的各项财务制度,为逐步提高教职工福利,丰富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校园管好家、理好财。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