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审议会

学校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审议会

作者:党校办、教务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21 19:26:15 点击数:

 

1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3楼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实施细则汇报审议会,校长刘力、校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于远望、副校长王瑞辉、刘智斌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党校办、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处、计财处、高教中心、信管处、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十三五”期间学校把教育教学作为学校的本质要求、主要特征和坚定目标。为切实树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全面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实现把我校建成全国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战略目标,学校党政联合下发了《陕西中医药大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提出了构建和完善精品示范课程建设工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教学名师工程、学风建设提升工程、素质教育工程等“十大提升工程”,根据此行动计划,学校又制定了《<陕西中医药大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将“十大提升工程”分解细化为52项具体工作,并要求各相关牵头部门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

会上,《实施方案》各牵头部门将制定的实施细则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领导小组进行了汇报,分别从学生学业水平分阶段测试、校级精品示范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学风建设、素质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教育技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阐述了本部门的具体执行措施。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提出问题,相互交流,就各部门实施细则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刘力校长指出,学校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双一流”建设计划、陕西省“追赶超越”战略和“四个一流”建设计划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继续完善和细化实施细则。对下一步的工作,刘力校长强调,一是要立足实际,不能搞“高大空”,要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有整体化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探索创新性的工作设想,要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完善激励奖惩措施;三是要加强宣传推广,使管理人员、教师、学生人人知晓,确保工作落在实处;四是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谋划思考,积极作为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2017121日党校办、教务处来稿  /刘磊  /赵文堂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