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两项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正式启动

我校两项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16 13:27:3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中医药创新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推动中药产业技术优化,增加中药产业核心竞争力,切实提高中药产品质量水平,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组织实施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中药标准化项目的重点任务推动中药产业链的标准化建设,系统构建中药标准化服务支撑体系,促进中药产业“种好药、产好药、造好药”。首批建设项目共有全国105家企业参与,涉及中药大品种59种,常用中药饮片101种,陕西省承担此次中药标准化项目4项,我校承担2项。

唐志书教授负责的“脑心通胶囊”、胡本祥教授负责的“款冬花标准化建设”项目,已于20161220日和201719日先后召开启动会议,正式启动。

国家标准化项目(脑心通胶囊)正式启动

20161220日上午,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 (脑心通胶囊)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推动中药产业链标准化建设共同立项支持。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力、副校长唐志书参加会议。

马光辉局长强调中药标准化项目意义重大,利国利民,希望项目单位高度重视,密切合作,确保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抓住机遇,扩大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加强医药协同,创新发展。

刘力校长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和领域专家作用,为建设陕西中医药强省做出重大贡献。唐志书副校长作为项目负责人表态发言一定按照项目要求完成好各项标准制定,做好项目监督和管理,确保项目实效,将全面提高陕西乃至全国的中药产品质量,引领中药产业整体提质增效。”

国家标准化项目(款冬花标准化建设)正式启动

201719日上午,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 (款冬花标准化建设)正式启动。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孙国社主任、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唐志书、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董事长陈国良、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常务副总裁王来林、中药种植科研中心总监陈国栋出席启动会,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王昌利、副院长史亚军、项目负责人胡本祥教授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唐志书副校长表示将全力支持本项目的顺利推进,对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支持及广济堂医药集团的信任表示感谢,肯定了该课题组前期的深耕积累,本项目对于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带动精准扶贫和落实我省医药产业提出的“秦药”品牌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胡本祥作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该项目的实施方案及分工。与会各位专家重点就实施方案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陈国良董事长致辞。他表示“款冬花标准化建设”项目是广济堂承担的首个国家级项目,企业高度重视,组建专项科研团队,成立了中药材种植科研中心,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会议最后由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孙国社主任作总结讲话。(2017116日科技处来稿  /侯青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