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咸阳市人民政府卫华市长一行来我校看望东干族学生

咸阳市人民政府卫华市长一行来我校看望东干族学生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23 18:35:13 点击数:

 

20161222日下午,咸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卫华,副市长孙亚政一行到我校看望东干族留学生,并在校行政三楼会议室与我校领导座谈。

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同志主持。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同志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他说,建校60多年来,学校立足陕西,服务地方,为全省培养了六万多名合格中医药人才,有力支持咸阳地方经济发展。这次同咸阳市人民政府共同资助和培养东干族学生,对于加强校地之间合作,推动中医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培养国际化中医药人才有着深远的意义。目前,学校已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已把对外合作和国际交流做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学校将加强同咸阳市人民政府合作,希望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

咸阳市市长卫华一行察看学生上课情况

 

卫市长讲到,陕西中医药大学位于咸阳市,是咸阳市人民的骄傲,多年来,对于维护咸阳市人民的健康事业发展,提高市民文化素质,促进咸阳市中医药制药产业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这次市政府同大学的合作,也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中医药“走出去”的一个具体行动,是一个有形抓手,对于加强政府、学校以及东干族之间感情都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将在政策、资金、市场等方面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在大健康产业方向合作,创造咸阳模式。同时希望东干族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学有所成,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我们会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他们的生活及学习。

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驻西安办事处主任朱璞向我校和咸阳市人民政府表示感谢,并代表东干协会表示会做好协助工作,三方一道共同帮助这些东干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玛利亚、马帅分别代表东干族留学生发言,他们说到,陕西是他们的根,对我校和咸阳市人民政府的资助表示感激,一定会踏实勤奋,学出成绩,将来做一名好医生,把中医带回哈萨克斯坦和其他重要国家,做咸阳市与中亚国家、地区文化交流的使者。

卫市长向学生们赠送纪念礼品,实地察看学生食堂、宿舍和学生们的上课情况。她对我校的基础设施建设表示肯定,对我校对外汉语教师的授课水平表示赞赏。

我校副校长唐志书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20161222日国际合作交流处来稿  /高娟  /王军威、吴晨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