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办统战知识进高校宣讲会

我校举办统战知识进高校宣讲会

作者:党委统战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21 16:20:39 点击数:

 

20161220日下午,按照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的“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统一安排和要求,我校在3001报告厅举办了统战知识进高校宣讲会。宣讲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王家武同志主讲。全校处、科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及各党支部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宣讲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闫平慧主持报告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王家武同志作报告

 

王家武从“为什么要进行统战工作”、“统战工作是什么”、“高校统战工作主要做什么”三个方面,介绍了统一战线的含义、性质、地位和作用,深刻分析了高校统战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高校统战工作的认识体会。他的宣讲有理论、有实践,有思路、有方法,给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的统一战线课程,对于帮助党员干部学习、理解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闫平慧总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做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始终把统战工作放在全校的工作大局中统筹谋划。通过举办此次宣讲会,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立“统一战线事业是全党的事业,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的理念,在我校今后的统战工作实践中,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以尊敬之心、信任之情,求同克异、求同缩异、求同存异、求同尊异,紧紧团结和发挥好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做好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同胞、少数民族师生等各方的工作。围绕团结、联合的主题,携手共进。(20161221日党委统战部来稿  /安荣  /吴晨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