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

我校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21 14:39:28 点击数:

签约、揭牌仪式


2016年12月15日,我校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广安门医院隆重举行。广安门医院院长王阶副院长花宝金,教育处处长姚魁武、副处长赵杰和研究生导师代广安门医院科研处处长,我校副校长刘智斌,研究生处处长陈震霖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广安门医院副院长花宝金主持。



王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突出成就,对我校在广安门医院设立研究生培养基地表示高度赞许,对我校支持此项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强调高校研究生教育在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医院教育也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有利于树立牢固的中医专业思想,更好地培养研究生“为临床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服务意识,校院结合对中医药教育的改革发展和传承创新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表示,希望双方能发挥自身特色体现优势互补,本着平等友好、互助互赢的原则,在研究生校院教育方面做好紧密合作,探索跨区域开展校院合作的新模式,为培养更多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刘智斌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悠久历史和主要成就,表示广安门医院是全国“示范中医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很高兴与广安门医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做出合作,十分感谢医院各方对此次合作的重视和前期努力。认为此次合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精神的深入贯彻,也是跨区域校院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此次合作,能创造出研究生培养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并以此为契机,为进一步探索医疗、科研等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基础。

李杰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他表示广安门医院和陕西中医药大学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是一个双方共赢、优势互补的良好机缘,广安门医院将会在科研教学、临床教学上为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作为导师,将会严格按照陕西中医药大学和医院的培养计划,认真带教,做好各阶段研究生培养工作,并将充分利用医院良好的医疗、教育和科研资源,尽心尽责,将广安门医院良好的学风、严谨的科研作风和先进的科学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于研究生。最后,希望在研究生培养基础上,进一步促进教学、科研互动,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基地的科技创新能力创造条件。

最后,王阶和刘智斌签署研究生培养基地合作共建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2016年12月20日研究生处来稿 文/张欣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