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联合西咸新区举办“双创”公开课

青春新势力 双创新活力

我校联合西咸新区举办“双创”公开课

作者:团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16 09:26:47 点击数:


公开课现场


12月15日晚,由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咸新区、华商报社、华商网等单位联合主办的Maker Talks双创公开课在我校南校区3001多功能厅举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副校长唐志书及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步长制药公司董事、人力资源副总裁李伟军,陕西光谷咖啡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帅,西咸新区乐创空间运行总监孟庆珍等嘉宾为3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激励人心的创新创业公开课。

于远望在公开课开始前致辞,对西咸新区的各位朋友和“双创”公开课高校巡讲团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我校同学夯实创业知识基础,结合专业发掘创新潜力,激活创新创业活力,成长为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的先锋,用创新智慧与创业实践助力西咸新区乃至国家的发展。

王飞在致辞中对我校为此次公开课所作的精心筹备表示肯定和感谢,他介绍了西咸新区自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来的一系列发展,以及西咸新区全力构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区”,并向同学们发出了到西咸新区这片创新热土创新创业的邀请。

在公开课上,主讲嘉宾李莉对其个人与佰美基因的“双创”历程作了回顾,对就业与创业、创业者应有的心态等方面分享了心得。李伟军以《步长创新创业再启航》为题,对步长创新创业发展的的成果进行了阐述,并就学生的提问提出创业者在目标、计划、执行与结果方面应有的四大素质。李帅对互联网思维、产业思维、优秀创客团队所应有的思维进行了解说。孟庆珍对乐创空间的优势与特点进行了介绍。公开课期间,西咸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人向在场学子发出“到西咸”的邀请,并且详细介绍了工商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的系统研发过程与使用方法。

此次Maker Talks西咸双创公开课为第五站,为收官之站,前四站分别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2016年12月16日校团委来稿 /高记 图/白雪松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