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办2016年学风建设工作总结交流会

我校举办2016年学风建设工作总结交流会

作者:学工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14 13:04:46 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我校在3001报告厅举办2016年学风建设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副校长王瑞辉、各院系党政负责同志、学生辅导员、学工部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瑞辉主持。

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副书记付小卫、药学院党委书记张冬青、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焦俊英、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王中文分别代表院(系),就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四个院(系)代表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各自在学风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形成学风建设要党政齐抓共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采取综合措施、落细落小落实、恒久持久发力的共识。

于远望全面总结了“学风建设月”活动开展情况。他认为,“学风建设月”活动开展总体收效良好,各院系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层层动员、认真部署,结合各自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全校掀起了学风建设热潮,学习纪律、学习风气有所好转,基本达到了活动目的。他强调,院系要担当起学风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学风建设重在平时,贵在坚持,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在学风建设中要注重做好四个统筹。一是要统筹标本,激发学生内在动力,强化外部纪律约束;二是要统筹第一、第二课堂,着力向第一课堂要质量;三是要统筹教、学、管的关系,形成合力;四是要统筹党政力量,齐抓共管,坚持不懈。

王瑞辉会议总结时强调,要将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综合的工程,求真务实,持之以恒,紧抓不懈,以校风促学风,以考风正学风,以教风带学风,使主动学习、自觉学习蔚然成风,使学风建设工作全员化、常规化,使良好的学习态度成为学生终身受益的优良品质,使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升。(2016年12月8日学生工作部来稿 /吕腾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