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暨中期推进会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暨中期推进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05 18:26:48 点击数:

 

122日上午,我校在3001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训暨中期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勤社,校长刘力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周桂桐教授作题为“五位一体评估与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

 

会议第一阶段为培训会,邀请中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周桂桐教授作了题为“五位一体评估与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分别从五位一体评估的含义、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评估内容、评估方式、存在问题、结论形式等六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强调审核评估关键是要转变观念,强化办学合理定位,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突出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第二阶段为迎接审核评估中期推进会,刘力在讲话中对我校审核评估阶段性准备工作进行了简要地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具体地安排部署。指出现现阶段还存在认识不到位、进展不均衡等问题。强调一是要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重点围绕“五个度”,系统学习,认真实施。二是要认识审核评估的特点,结合“四个突出”,总结办学和育人特色。三是要以审核评估为抓手,发现问题,及时改进,注重效果。四是要加强责任意识和督查力度,“一把手”要率先垂范,通过强化内涵建设落实“追赶超越”的责任担当。

刘勤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审核评估虽不排序,但事关学校和行业的发展和声誉,全体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在思想上要树立教学质量提升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思想重视,行动跟进。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上下沟通,按照我省“四个一流”建设目标,抓好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等内涵建设,真正发挥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目的。三是要落实责任,加强考核,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政协调,严格落实“一把手”职责,以审核评估具体工作的完成落实情况作为考核干部的依据,同时要通过审核评估辐射带动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等工作,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2016125日教务处来稿  /牛锐、卫昊  /王军威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