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组织干部到富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我校组织干部到富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纪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1-10 17:21:29 点击数:

参观监狱服刑人员生活区和生产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我校干部的政治规矩和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诱惑的能力。119日上午,在校纪委的组织下,我校及校第一附属医院科级干部一行86人前往富平监狱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观看专题教育片《特别的爱献给母亲》

 

在富平监狱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我们先后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活区和生产区,大家通过亲身感触体验教育过程;在警示教育会现场,我们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观看了专题教育片《特别的爱献给母亲》。其中,服刑人员对自己一步一步走上犯罪道路的前后经历以及由此带来的思想反差、人生转变和生活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和深刻反省。结合专题片教育,大家普遍认识到了家庭、亲人、自由和生命的宝贵,认识到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抵制住各种诱惑,守住底线,珍惜眼前的幸福。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曹彩霞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她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的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从此次警示教育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在平时的工作中慎重用权,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二是要珍惜各自现有的职务和岗位,时常自省,自警自励,算好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三是要营造好良好的家风,尤其不能借职务之便,以权谋私,要立廉政家规,树清廉家风,营造清正、清心、清廉的家庭环境。四是要通过教育及时查找自己在思想、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把好做人底线,珍惜美好人生。

本次警示教育现场会由副处级纪检员鲁宝强同志主持。(20161110日纪委来稿  /郑方  /王军威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