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行2016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我校举行2016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人事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23 17:36:15 点击数:

 

922日下午,2016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刘力教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科技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国际交流处、校工会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校本部81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闫平慧主持。

 

校长刘力以“树立远大理想,争当优秀教师”为题作第一讲讲座

 

刘力为培训班主讲了第一讲,讲座主题为“树立远大理想,争当优秀教师”。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新教师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经历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及现状,希望新教工尽快熟悉学校、了解学校、融入学校,更快地成长成才。同时分析了目前高等教育、中医药事业和我校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强调新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刘校长表示学校会在软硬条件等方面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尚师德,潜心教育教学,激发创新能力,注重团队协作。同时希望教师发展中心及相关部门热忱服务教师发展,多邀请专家来校培训,积极开展境外培训,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杨景锋以“做一名有尊严的教师”为题作讲座

 

第二阶段,杨景锋作了“做一名有尊严的教师”讲座。他强调树立和提升师道尊严是青年教师的职业目标,做有尊严的教师就要做到“三正”,即品正、心正、行正;要有“三气”,即底气、才气、勇气;要树立“三种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制意识;要铭记“三个基本”,即基本职责(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基本要求(严谨治学、严格执教)、基本底线(遵守学术道德),还要追求“四高”,即高度的责任心、高深的学问、高超的授课艺术和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闫平慧教授介绍了2016年新进教职工培训的目的、安排和要求。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入职专题培训,内容涉及师德师风,校情校史,规章制度,大学精神与文化,教育教学理念与技巧、以及学校教学、科研、人事等规章制度专题;第二阶段为教学基本技能培训,培训主要包括教学方法与教学技巧、名师示范授课观摩、课程设计、教学多媒体使用方法与技巧、教学实践考察和研讨、素质拓展等内容。第三阶段为自我学习和考核评价,培训主要包括课外学习、师承学习、教学竞赛等内容。

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工认真聆听,专心记录,纷纷表示新教工培训很有必要,安排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必将有助于自身的成长和发展。(2016923日教师发展中心来稿  /刘玥、王斌、闫平慧  /吴晨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