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十三五”互联网+创新教育教材《针灸基础学》走出国门

“十三五”互联网+创新教育教材《针灸基础学》走出国门

作者:针灸推拿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20 10:27:50 点击数:

 

在我校召开的《针灸基础学》新书发布会 

 

昔日唐僧西天取经,而今我送“经”去西天(印度)。由我校针灸推拿学院贾成文教授主审,雷正权教授牵头编写的“十三五”互联网+创新教育教材《针灸基础学》于823日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会议期间该教材最权威的内容布局和最新颖的传播模式受到参会书商的高度好评,印度出版社抢先与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达成正式协议,以英语和印度语版权输出,随后韩国、法国等国出版社也达成输出意向,标志着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十三五”校本创新教育教材首次走出国门。

针灸推拿学院以信息化为基础,以互联网技术与针灸教育的深度融合为抓手,大力推动针灸教育理念变革,促进针灸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紧扣时代需要,全面推进中医药文化和技能的普及,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十三五”开局之年,贾成文教授牵手并先后启动《针灸基础学》、《针灸临床学》、《中医康复学》、《推拿手法学》等系列互联网+创新教育教材的编写制作。此套教材的出版对于加强我校针灸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充实校本教材资源库,实现互联网课堂的常态化以及普遍性应用具有示范作用。

针灸推拿学院抢抓机遇,积极与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紧密合作,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向国内及沿线国家全力推广我校针灸教育创新成果,此次《针灸基础学》走出国门,不仅为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后续创新成果走出国门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而且,以此创新思路和模式带动我校其他专业学科的教育教材建设,进而在全国发挥先锋带头作用。(2016918日针灸推拿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