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

作者:卫昊、牛锐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9 20:19:48 点击数:

会议现场


8月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安排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校长刘力、副书记康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校办、教务处、高教中心、学生处、后勤保障处及各教学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瑞辉主持。


校长刘力做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讲话


副校长王瑞辉讲话


教务处处长杨景锋、高教中心主任杨晓航、学生处处长赵娴

安排部署本学期工作

 

教务处处长杨景锋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着重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执业医师考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与检查、新生资格审查等本学期十三项重点教学工作做了详细地部署。高教中心主任杨晓航对本学期教学督导、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填报、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研究及成果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解读。学生处处长赵娴围绕学风建设工作从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回访等方面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和当前主要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

王瑞辉在讲话中指出,各相关职能处室和二级院系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复杂性,院系党政一把手要随时掌握教育教学动态,全力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本学期教学秩序正常运转。同时强调要以审核评估为抓手和落脚点,对照指标体系,查找不足,认真改进,细化过程管理,狠抓教育教学质量。

康亚国在讲话中指出,一定要牢固树立以教学为中心质量为生命线的观念;强化教师是主导、教风是关键;学生是主体,学风是基础;服务是保障,优质服务是目标的意识。强调一定要夯实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学生的安全工作、学风建设工作和育人工作。

刘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育教学是全校的重点工作,本科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全校各部门一定要不忘初心,围绕教学中心地位,把工作重心聚焦到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上来。一是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在当前国家中医药政策和前景空前利好的形势下,一定要趁势而为,直面存在问题,全力抓好教和学两个方面,着力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二是重心下移,明确职责。落实二级院系的教育教学主体地位,强调党政齐管是重点,心思要集中,责任要落实,要重视课堂教学,并以审核评估为抓手,补齐短板,纠正偏差。三是加强引导,保障有力。要通过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要强化学生管理,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为教育教学服务保障的水平。(教务处来稿 /卫昊、牛锐 /王前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