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大学生在2016年中国大学生医药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大学生在2016年中国大学生医药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教务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9 10:28:03 点击数:


由中国医药数学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医药数学建模竞赛于2016年5月14日至5月21日成功举行,全国18个省市19所高校的199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我校大学生在本届竞赛中共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中国大学生医药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医药数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医药类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发医药及相关专业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数学建模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为学生正确运用数学方法进行医学科研工作打下基础,并在竞赛中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实践创造意识。

我校教务处、基础医学院及相关各院系高度重视此次竞赛,通过数学模型及相关软件培训、“五·一”期间的校内竞赛等程序,选拔出来自各专业、各年级的24位优秀本科学生,分成8组代表我校参赛。全体参赛队员鼓足勇气,充满信心,在七天七夜的比赛时间里,相互协作,建立解决问题的方案,撰写出优质的论文。最终由胡灵芝老师指导的张汉林组、朱涵杰组荣获全国一等奖,蒋宇组荣获全国二等奖,由胡俊华老师指导的程同都组、李琦组、李婉茹组获得全国三等奖。(2016年8月29日教务处、基础医学院来稿 /胡灵芝、杨景锋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